悲伤面条

【喻黄】喂!那个毛球!(上)

动物设定

喻猫黄鼠(不是黄鼠狼啦)

HE、BE没没想好呐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啦

至少前期是非常甜的,相信我!

极度ooc



喻文州是魏琛家的一只波斯猫,纯种的,就是毛色倍儿白扔雪地里只有俩蓝眼睛buling buling闪着的那种。至于为什么叫喻文州,这就是魏琛的事了。他可能对起名字有着特殊的审美方式,上星期天他带回家一只黄色的布丁仓鼠就莫名其妙的得名"黄少天",搞得小仓鼠知道后就吱吱的叫了好久以表抗议。结果魏琛还以为它怕猫,就特地把他的笼子放到了书房中并关好了门。本来就喜欢热闹的黄少天发现旁边不仅没有别的仓鼠,连个能说话的生物都没有。真是郁闷,郁闷到连饭都没吃,而仓鼠的本性又驱使着它在白天就开始犯困,眼睛一闭一睁就已经是半夜。

黄少天在吃完饭后围着笼子转了两圈,啃了两口磨牙石,又在跑轮上跑了几圈后,依然觉得无聊。然而周围除了他自己制造出的声音便再也没有什么可以供他消遣的了。

那就自己唱歌吧。

刚刚吱吱的吼了两嗓子,就听到书房的门"咔哒"一声,打开了一条门缝。黄少天高兴的想着终于有人能跟它"唠嗑"了,但是谁想到进来的却是一团白色的毛球。

"嘿!那边的毛球!你会说话吗?会说话吗?不管了不管了!反正你快过来快过来呀!你怎么那么慢!我跟这儿都快无聊死了,诶呀终于有生物来陪我了……"

"你能不能安静会儿。"

黄少天正两个小爪子扒着笼子蹦哒,把木屑踩的沙沙响,上面一张嘴不停的说着,仿佛说的话越多才越能表达出它有多高兴。但是喻文州才不管这个,它一个人噢不,是一只猫在家里清净惯了,突然来了个小祖宗吵的它大半夜不得不起来稍稍的"教训"一下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耗子。可是谁想到,这只耗子居然不怕猫!而且还对他呼来喝去的。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天生的好脾气,它慢吞吞的走过去,"啪"的一下就把爪子按在了笼子上,震得黄少天一愣一愣的,直接摔在了木屑里。它一骨碌爬起身来,身上的木屑都没有抖搂下去,就一句话都不说的盯着喻文州。喻文州也被它突然的安静吓了一跳,连忙说到:"你没事儿吧?我刚刚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依然没理它,小黑豆一样的眼睛死死盯着喻文州的爪子。然而并不是像盯着仇人那样,而是……

"你这羡慕的眼神收一收可以吗……我爪子都要被你盯秃了。"

这时,黄少天突然在笼子里兴奋的扒拉着笼子门,蹦来蹦去,极度兴奋的说:"我也好想有你这样的爪子!那样我就可以把笼子门撬开,然后溜出去玩了!!!啊,待在这里好无聊啊!好想出去,你帮我出去好不好,好不好啊!你一个人不无聊吗?我们交个朋友吧!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很高兴认识你,以后一起生活多多指教啊!所以你能帮我出来吗?他们人类不是有句什么话叫做为朋友两肋插刀吗,我也不用你给我插刀,放我出来就行,我一定感天谢地,把我所有的瓜子都给你!"

喻文州真心没想到这一爪子就能给拍懵的小东西居然这么能说,一张嘴跟连珠炮一样不停的向它射出子弹早知道当初就一把拍晕算了。兴许是为了清净,喻文州伸出尖利的爪子尖,勾住笼子门的空隙,稍稍一用力就把禁锢着黄少天的笼子打开了。

然后它就看到黄少天"嗖"的一下子蹿了出去,还不忘半路停下来跟它说声谢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的这小耗子还挺可爱的,反正就是比半夜老飞过来"嘎嘎"叫的猫头鹰叶修好多了。

喻文州转身离开书房,半路途径魏琛的门口,又听到了那雷一样的呼噜声。也许明天魏琛起来看到失踪的耗子以及满地木屑会大呼小叫一番。所以为了避免他质问自己,还是明天去外面溜达溜达,让魏琛找不到自己比较好。这么想着,喻文州就已经走到了猫窝里,它准备好好睡一觉,明天赶在魏琛上班前醒来。结果刚刚窝好姿势,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啪叽"一下,落在了自己的猫窝前。

喻文州半睁着眼看着宛如一滩水一样趴在地上的黄少天,真不知道说什么好。眼瞅着它趴了好一会儿,才站了起来,要不是它还能说话,喻文州都以为它摔傻了。而面前的小耗子站起来后不好意思的看着它,小声嘟囔着:"你这猫窝也太高了吧,我一个不小心摔下来可真是疼死了,幸好我四肢灵活,不然非得摔傻不可。"

"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喻文州眼看着它迈着小巧的步伐,"刺溜"一下子就钻到了自己猫窝里,既不认生,也不怕自己把他吃了,就着自己软乎乎的长毛找了个最舒服的位置,就懒洋洋的靠在它身上又手里拽了把猫毛说:"刚刚我都告诉你我叫什么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
黄少天眨巴着它的小豆豆眼,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眨巴着它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回看黄少天:"喻文州,我叫喻文州。"
"噢……文州啊,你这毛可比我的木屑舒服多了,我可以多靠一会儿吗?啊~好暖和!原来当猫这么好吗!那我下辈子也一定要当一只猫!"
喻文州听到它这么说有点小开心,之前黄少天吵的它不能休息时的小愤怒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它用尾巴轻轻扫过趴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令黄少天舒服的直伸懒腰,没过多久,它就睡了过去,爪子里依然抓着几缕猫毛,黄色的小肚子微微起伏着,让喻文州觉得它真的很像一块香甜可口的原味布丁。然后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换了个姿势,生怕把黄少天弄掉地上。

它也闭上了眼,进入了一个属于它和黄少天的美梦。

TBC

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你走,肯定没人想你)这里苦逼高一住宿生,宿舍的网差到爆,发一条消息三分钟过去了都没发出去所以拖了这么久才发文。(明明就是你懒)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样的呢!这个故事来源于我家的两只仓鼠和一只猫的生活,越看越觉得可爱,就想写出来。

最后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比心)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