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面条

【喻黄】喂!那个毛球(BE版)

之前发过HE,接受不了BE的直接戳HE。

动物化

喻猫黄鼠

严重ooc






继看星星之后

喻文州并不知道黄少天其实看不见红色的朝霞,湛蓝的天空,发光的繁星,在它的眼睛里,任何事物都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他甚至连稍微远一点的事物都看不清。举个例子吧,如果你把一只不认识你的仓鼠捧在手里,它会一直想方设法离开你的手,哪怕到了你手掌的边缘都会继续走下去。因为他们视力有限,并不知道脚下是平坦的大陆还是万丈深渊。黄少天就是这样战战兢兢的活下来的。而万幸的是,上天赐予了他们灵敏的鼻子。每次喻文州过来的时候,他都可以远远的闻到它身上那种淡淡的香味。喻文州抱着它睡觉的时候,周围都是那种香味,使他莫名的安心。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黄少天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平时晚上六七点就能起来的它,有的时候能一直睡到大半夜。喻文州不管怎么顶它, 它都只是翻个身继续睡。这就让喻文州很郁闷了,问起这件事黄少天都是用"最近有点累"这个理由搪塞过去。

因为黄少天总是蔫了吧唧的,它们一起出去的时间越来越少,也越来越离家近。但是晚上只在家里玩也可以让一鼠一猫闹腾到魏琛不得不把它们俩锁进书房里。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喻文州也渐渐学会了陪在黄少天身边,哪怕他不困也要看着黄少天睡觉。有的时候他觉得黄少天好像一碰就会消失掉,就连呼吸都是弱弱的。

突然有一天,黄少天意外的醒的很早,喻文州还睡着。它跑到喻文州头旁边伸出爪子把它捅醒,看着喻文州那对好看的蓝眼睛轻轻的说:"再带我出去看一次晚霞吧!"

喻文州静静的跟它对视了一会儿,再次趴下,让小小仓鼠爬到背上。然后缓缓的迈开步子走向门外。

好巧,屋外正是晴天,西方,太阳还剩着半张脸露在地平线上,东方已经有点点星星亮了起来。喻文州背着黄少天爬上被夕阳照的红彤彤的屋顶,抬头看着西方太阳落下去的地方。那里的太阳已经黯淡无光,但是它的太阳却在背上闪闪发光。正想着,黄少天拽了拽喻文州的毛:"文州,这天真好看!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明天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我要是能用什么方法把这片天空保存下来就好了。就用魏老大嘴里的那个什么摄像机应该就可以吧?啊不对,好像是照相机。算了算了不管了。文州,其实我是有一件事想跟你说的。"

"嗯?什么事。"喻文州回头看着黄少天——夕阳的映衬下,布丁鼠黄色的毛被染成了橘黄色。晚风轻轻的吹着,仿佛下一秒就会把黄少天吹到遥远的地方去。

"就是……呃,算了,文州我喜欢你。喜欢到想一直陪伴着你,可以每天和你一起看这么好看的天空,可以和你一起爬上沙发,可以和你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大半夜折腾然后让魏老大把我们关进书房。如果我是一只猫的话就好了,对不对!"

喻文州听的有点懵圈,好半天才回过味来。

"我也喜欢你,不管你是猫还是鼠。"喻文州顿了顿,盯着黄少天又补了句"这天真好看。"

是啊,这天真好看。可美好的事物如果抓不住的话总是稍纵即逝,就如昙花一现般,美的人们还没有找回灵魂就凋谢了。于是人们就失了魂。

就如喻文州一样。

那天晚上,黄少天回来后又去睡觉了。喻文州盯着它缓缓入睡,自己也窝在黄少天身边默默的守护着它,守护着自己的宝物。一夜无话,出奇的安静。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它站了起来,看了看自己身旁的黄少天。

怎么肚子没了起伏?

喻文州伸出舌头舔着黄少天的毛,许久也不见动静,只是觉得黄少天的身体软软的,十分不对劲。他跑到魏琛的房间,熟练的开门,蹿上床,第一次用爪子踩醒了魏琛。

"诶呦我的小祖宗,您这是要干嘛啊"

喻文州喵喵喵喵的叫着,围着魏琛叫个不停,又跳下床,看着他。魏琛察觉到事情有些不对劲,立马翻身下床。喻文州在前面跑,魏琛慢慢的跟着它。直到他看到了在地上的黄少天才明白过来。

黄少天死了。

仓鼠的寿命最长大概三年左右,而黄少天活了将近两年,不长也不短。

魏琛看着脚边转悠来转悠去的喻文州,真的不忍心告诉它这件事。但是事实都已经摆在这里了,喻文州也看到了。魏琛蹲下身把小小的仓鼠捧在手里,看着喻文州说:"黄少天去了另一个世界旅行了,它会回来的。"

"喵。"

喻文州明白了,随即转身离去。

从那以后,每天都会有一只猫趴在房顶上一动不动的看着夕阳,仿佛丢失了魂魄。

再很久很久以后,当喻文州也老了,老到它再也爬不起来的时候。它闭着眼睛,静静的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文州?文州!"

喻文州勉强睁开了眼睛,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个黄色的影子。但那影子对于它来说可太熟悉了,熟悉到他不知道从哪里借来了力量,慢慢悠悠的走向了影子。

"嘿,文州,我回来了,跟我一起去玩吧!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了!"

那个小影子欢快的蹦着,奔向喻文州。相碰的那一刻,喻文州觉得自己似乎年轻了不少,更多的力量涌入了他的身体。他像几年以前那样,趴下身子,让黄色的小动物轻易爬了上去。

"抓好了,别掉下去。"

"走吧,文州!"



白色的猫跑了起来,身上背着一只黄色的小仓鼠。白猫叫喻文州,仓鼠叫黄少天。白猫不停的奔跑,奔跑,带着仓鼠像以前那样冲出了家门。但是它们并没有再次登上房顶,而是踩着风,一步步的跑到天上去。它们踏着闪闪发光的流星,向前,奔向那个能让它们永远在一起的地方。那时,它们应该是最幸福的一对了吧?

就像失了魂的人找到了他的魂,也抓住了属于他的,美好的事物。

END



谢谢能够看到这里的大家!

黄少天的设定是以我家里的一只仓鼠为原型的,但是那个仓鼠前不久因为寿命到了就死了,所以又把我这个BE的想法逼出来了。其实也不是很虐的吧。嘿嘿!

评论(2)

热度(27)